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台北] 林家乾麵

林家乾麵 - 乾麵



我們吃過鹹粥、雞捲、紅燒肉,覺得還沒很飽 (不是沒飽,只是沒到撐死的地步),就決定小散步到不遠處的《林家乾麵》再吃。

說起來似是有點笨,乾麵這種簡便的東西,在家裡每週最少都吃一兩回,還吃不厭麼?為啥出門旅遊還要吃呢?只是當下也沒想太多,就是想吃而已。要硬拗的話,家裡可沒有《林家》著名的蝦油可拌啊!

《林家乾麵》說是小店嘛,店面卻很寬濶,不過還是沒啥裝潢的模樣。此處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乾麵 (可選大、中、小碗),魚丸湯 (可加兩塊錢添個蛋包)、貢丸湯,還有些小菜。我們當然是點小碗的乾麵,嚐個味道而已嘛。不過我們偷看到鄰桌的大碗乾麵比我們的小碗份量多上一倍有餘,如此才多收十塊錢,還真是揪甘心,難怪是隔壁建中生的愛店了。

除了乾麵,也各來了一碗蛋包湯,我選魚丸,N 點貢丸。

我覺得蠻神奇的是,店家好像也沒怎麼詢問或留意我們坐在哪,但餐點還是準確的送來了。


林家乾麵 - 乾麵  林家乾麵 - 調味料  林家乾麵 - 乾麵


乾麵看起來就只是在雪白幼細的圓麵條上灑些蔥花而已,其實一拌之下就會發覺老闆把醬料藏在麵條之下。拌過後的麵條顯得油潤閃亮,Q 彈的白麵條沾上了《林家》標榜以蝦油和白醬油調成的醬汁後,散發著幽幽的香氣,展現了一種簡單又純粹的美好滋味。雖然自家煮乾麵不難,但我卻無法做出如《林家》那清緻遠淡的醬汁。

若是覺得味道不夠,桌上還有辣油、辣椒粉、烏醋、醬菜…多種調味料可以加,不過我只是添了辣香而已喇。


林家乾麵 - 魚丸蛋包湯  林家乾麵 - 半熟蛋包  林家乾麵 - 貢丸蛋包湯


魚丸雖然比較小顆,但內裡仍有不少肉饀。而蛋包則是剛剛煮得半熟,咬破那細嫩的蛋白,讓蛋汁為麵條潤飾,又是另一種滋味。

乾麵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的料理,但能以簡單的材料,作出並不粗陋的味道,這家店還是值得一嚐的。




林家乾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 1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