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 爐鍋咖啡

爐鍋咖啡 - 坆瑰蛋糕




認識《爐鍋咖啡》,只因他在台灣第一家《屈臣氏》的遺址二樓,剛巧特萊兒家住大稻埕,就約了她在週末碰面喝咖啡。

《爐鍋咖啡》在二樓,樓下是《台客藍》,我可是花了極大的自制力,才能從那家滿是可愛 / 漂亮 / 雅緻 餐具的店裡全身而退。

說是咖啡店,房子雖老卻沒有衰敗之感,明亮溫柔的日光斜透窗子,倒讓人感覺似是走進誰家朋友的老客廳午後閒聚一般。我們是先訂了位的,被安排到坐在窗邊的四人桌。許是桌面有點小,或許是我太胖的關係,覺得四人圍坐後便顯得有點擠。


爐鍋咖啡 - 荔枝啤酒 爐鍋咖啡 - 坆瑰蛋糕 爐鍋咖啡 - 哥斯達黎加塔拉珠唐梅奧咖啡  爐鍋咖啡 - 奶油起司燻鮭魚三明治 爐鍋咖啡 - 卡布奇諾


男生們一看有荔枝啤酒,就已嚷著要來一瓶。特來兒則是喝卡布奇諾,而我則是在研究了十五分鐘飲料單後,決定點哥斯達黎加塔拉珠唐梅奧咖啡。我們後來還加了奶油起司燻鮭魚三明治及玫瑰蛋糕。

此店的單品咖啡是以手沖方式濾泡,而且為了讓客人品嚐咖啡的原本風貌,店內是不提供砂糖與奶精的,還好像中國茶道一般,會捧上聞香杯,讓你先嗅嗅咖啡的香氣再喝。這一次應是我第一次嚐試「蜜處理」的咖啡,先是讓人悅愉的甜香,進口則是酸度偏低,口感柔和,只可惜以玻璃壺上桌的咖啡冷得很快,涼掉後味道就顯得模糊了。

奶油起司燻鮭魚三明治份量超大,不過多的是生菜而不是奶油起司和燻鮭魚,而且生菜上的水份沒澀乾,多餘的水份慢慢滲到吐司麵包裡,麵包變得爛爛的,是超大的敗筆。

玫瑰蛋糕也是中看不中吃,淡粽色的蛋糕上輕輕的灑滿了如細雪般的糖粉,再飄落幾片淒艷的乾燥過的玫瑰花瓣,看起來就有如雪裡落梅……只是這蛋糕吃來又乾又硬,連超愛吃甜的 N 也無法吃完。

《爐鍋咖啡》雖然滿溢著老台灣房子的氛圍,讓人能緬懷一下過去,可惜他的餐飲無法感動我的味蕾,算是有一好沒二好。不過若是到大稻埕附近閒逛,亦無妨上來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爐鍋咖啡 (小藝埕二階店)
住址:台北市萬華區迪化街一段 32 巷 1 號 2 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