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豪奢生日宴 (25) - Casa Fina

Casa Fina - 海鮮併盤



近年我們夫婦常和 LT & IC 一起吃晚飯,組成了一個小小的「飯聚集團」。是年,在我的生日前夕,LT & IC 便請我在《Casa Fina》慶生 (N 因感冒缺席)。

其實選這家店算是有點奇怪,因為此店以生蠔著名,但我並不怎麼愛吃生蠔 (本來是完全不吃的,全賴 Andy 常常給我上蠔剌身,也就不再抗拒了)。不過那陣子我很忙,沒心思多想吃些什麼,反正沒吃過嘛,也就當是嚐新吧 (雖然人家已開店好幾年,一點都不新了)。

來此,當然是為了吃海鮮,除單點外,店裡還提供好幾款不同的併盤讓客人選擇,最後我們選了生蠔併盤 (可選五款生蠔共十顆、兩顆翡翠螺、兩杯葡萄酒),再加一整隻的登爵尼斯蟹 (Dungeness Crab,又譯為鄧津蟹或鄧傑內斯蟹)。

由於我們都不太懂生蠔,侍者的介紹又頗籠統,結果就選了據說味道偏濃的 Utah Beach、Fine de Claire、Black Pearl、White Pearl & Gillardeau各二顆,全都是產自法國的。


Casa Fina - 蕃茄醬、檸檬、醋       Casa Fina - 海鮮併盤       Casa Fina - 登爵尼斯蟹


這十顆生蠔讓三個人分,當然不可能每人都能嚐遍五種口味,其實我們也沒有太在意吃的是那一顆,只知道吃的都新鮮味美,那就已滿足了 (牛嚼牡丹之後,還有牛嚼「牡蠣」,哈哈!好冷,我知道。)。

登爵尼斯蟹 是膏豐肉滿,蟹膏雖然不是金黃亮麗,而呈灰綠色,不過吃起來仍然甘香腴美,蟹肉也鮮甜,飽啖後仍讓人忍不住吮指。

我不敢吃翡翠螺,怕難消化會胃痛,就讓給 LT & IC 品嚐了。


Casa Fina - 酥炸羊肋骨 Casa Fina - 海膽奶醬義大利麵 Casa Fina - 南瓜蘆筍蟹肉義式燉飯 Casa Fina - 蘇格蘭小羊排 Casa Fina - 提拉美蘇


吃過生蠔及大蟹後,我們再點了酥炸羊肋骨、海膽奶醬義大利麵、南瓜蘆筍蟹肉義式燉飯 及 蘇格蘭小羊排。

我嗜羊,所以看到酥炸羊肋骨就一定點點來嚐嚐看。炸得焦香的羊排骨是外脆裡軟,薄薄的麵衣酥脆之餘還帶點咖喱香氣,更能挑起食慾,軟嫩的羊肉連著骨邊的筋膜,添上了羶香,真是下酒妙品。

海膽奶醬義大利麵的海膽給得很大器,除了麵上可見的那兩大瓣海膽外,醬汁裡也放了不少呢。這海膽雖然難與平常吃壽司時所嚐到的比美,不過也算是潮香腴美具備,甘鮮之餘也沒沾上明礬的苦澀,義大利麵也恰好是彈牙卻又不過硬,帕馬梅森起司末添了些鹹香,櫻桃蕃茄再增甜美,真要挑缺點就是這盤麵的份量著實有點少,三人分嚐每人大概只吃到一口。

南瓜蘆筍蟹肉義式燉飯的飯粒雖然沒留下一點米心,幸好也沒有煮得糊爛,仍是偏硬的口感。南瓜溫和的甘味烘托了蟹肉的鮮味,蘆筍的清鮮也稍解了燉飯的膩感,缺點仍是份量偏少,才吃兩口不過癮耶。

蘇格蘭小羊排 反算是此頓的敗筆,首先是這幾塊小羊排煎得過生,我們點的是 medium rare,可是眼前的應該只能算是 rare 與 medium rare 之間,有一片甚至肯定是 rare 的!再來這小羊排也不是味道不好,只是完全不是美味得可以三小塊賣 $428!我承認因為價錢的關係,我對此道懷有很大的期待,但吃時卻只覺得普普通通,完全有被騙的感覺啊!

我們向店家反映過小羊排的火候問題後,店家送來一客提拉美蘇以示歉意,也算是有誠意補過吧。這提拉美蘇賣相不錯,可是起司不夠香軟細滑,也缺了些咖啡香,所以並不能算得上是一份美味的甜點。

雖然末後有些小疏失,不過店家有誠意補償,前面的餐點也美味,所以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是蠻愉快的,也謝謝 LT & IC 請客。



PS: 是年生日當天是去了《鮨処光》,怕大家多看會悶,有些東西 Andy 也明言「不准寫!」XDrz,那我就很聽話的不寫了。




Casa Fina Seafood & Oyster Bar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13 樓
電話:2504 29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