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澳門] 錦滷餛飩 @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 錦滷餛飩



我們在《肥仔康》其實已吃飽,奈何人總是貪心的,乘車回去時,我還是刻意先到《六記》繞一轉,只為吃錦滷餛飩。

從小到大都極愛吃炸物 (恐龍身材不是用一日建成的),又復愛酸中帶甜的滋味,錦滷餛飩於我而言實是一舉兩得之物。只恨今日大多店子都只是用普通的廣式餛飩皮,更差勁的甚至以上海式餛飩皮或春卷皮充數,沾醬也只是白醋、砂糖、蕃茄醬的隨便煮一下,要吃一盤真正的錦滷餛飩,不是易事。

錦滷餛飩所用的麵皮比一般廣式餛飩大和厚,卻只包上一點點兒蝦仁豬肉饀料,旨趣在於享受餛飩皮的酥脆感而不是享受內饀的味道。《六記》所用的餛飩皮是自製的,炸後比市售的更覺酥鬆香脆,細嚐更覺帶著蛋香。眼前的錦滷汁裡配料很多,不過我一向只沾汁不吃料,所以配料在此處的功用是為圓潤不嗆、酸甜恰度的滷汁添點鮮香。

吃罷,滿足,嘴角自有微笑,一若小時候。




六記粥麵
相關文章:蝦子撈麵 @ 六記粥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