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 蔬菜起司烘蛋貝果三明治 @ 四四南村.好丘

好丘 - 蔬菜起司烘蛋貝果三明治



我們完成了「採買各色鳳梨酥孝敬母親大人」的任務後,就閒下來了。我拿出手機在地圖上翻翻看,既然已離信義不遠,不如到四四南村走走吧。

四四南村本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建的其中一個眷村,由於在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之南,所以就稱為「四四南村」,後來在 1999 年拆除,部份房舍被留下,改建成「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及「眷村文化公園」,包含了特展館、眷村展示館、展演館、社區館、中央廣場等設施,為市民提供了進行休閒或藝文活動的場所。

而此處吸引我的,是一家名為《好丘》的輕食餐廳,招牌食品是我超愛的貝果!


好丘 - 招牌 好丘 - 食材販售區 蜜朵麗 - 櫃枱 四四南村 蜜朵麗 - 橘子巧克力冰淇淋 好丘 - 食材販售區 好丘 - 小商店


《好丘》是非常熱門的餐廳,在假日更是大排長龍,幸好只要在門前接待處留下姓名 & 手機號碼,店員會在有位子時致電通知,不用呆呆的等候,還可以利用餐前這一段時光逛逛外邊的小市集及四四南村內的其他小店,還有《好丘》的食材販售區 (亂逛的結果當然就是亂買,結果買了一堆醬料麵線什麼的)。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Intro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Step 1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Step 2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Step 3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Step 4   好丘 - 貝果製作過程 Step 5


在食材販售區也可透過玻璃窗看到半開房式廚房裡的貝果製作過程,也貼有照片與解說,讓大家了解每一顆貝果是如何誕生的。

我們大概逛了半小時,又吃了《蜜朵麗》手工冰淇淋 (橘子巧克力口味),然後就收到電話通知,可以入座了 -- 而且很幸運的被編到了側門處皮椅座的好位置,等待果然是有價值的啊。


好丘 - 自成一角的皮椅座 好丘 - 貝果樣品 好丘 - 店內 好丘 - 老皮椅 好丘 - 老藤椅


《好丘》是採自助點餐的形式,長長的櫃檯上放了各色貝果的樣品 -- 然後每一道後面都放了小牌子,說是全賣光了!(哭)


好丘 - 東方美人茶       好丘 - 榛果巧克力餅乾       好丘 - 熱可可


我們唯有點杯飲料再加餅乾意思一下吧,我點了熱可可,N 則選了東方美人茶榛果巧克力餅乾。在我排隊時赫然發現貝果雖是賣光了,但卻仍有貝果三明治提供!我們馬上加點了起蔬菜起司烘蛋貝果三明治與厚切培根漢堡。

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貝果了!Ya! v(^_^)y

熱可可算香濃,但稍嫌稀薄,我還是偏好膩滑如厚綢的質感,不過燙熱的溫度消減了對口感的小不滿 -- 在仍然微帶涼意的春天,雙手捧著馬克杯,感受著透過陶瓷傳來的溫暖,對我而言是一種讓人感到安心的享受。


好丘 - 厚切培根漢堡       好丘 - 好米布丁       好丘 - 蔬菜起司烘蛋貝果三明治


蔬菜起司烘蛋貝果三明治份量不小,圓圓胖胖的原味貝果夾著厚厚的蔬菜起司烘蛋,需要雙手微微使力輕壓,才能勉強一口咬下這份三明治。貝果的外皮光滑亮澤,咬下去是有一點點 Q靭 的,內裡則是扎實富嚼勁,在咀嚼之間亦嚐到麵粉香。蔬菜起司烘蛋看起來非常的厚,其實份量不算太多,只是烘蛋作得澎鬆,視覺效果加倍而已。各式蔬菜佔了烘蛋的一半份量,雞蛋的圓融醇厚溫柔地包覆著蔬菜的清鮮甘美,再透出馥濃的起司香,鬆軟細嫩的烘蛋裡還殘餘著些許蛋汁,如此的好滋味讓人非常的想偷學,好在家裡可以重現回味一番。

N 的厚切培根漢堡也是份量十足 -- 厚切培根足有半吋厚,還添一枚煎蛋!自家製的圓麵包除了培根與煎蛋,還配以蕃茄切片 & 大量生菜,再加上塔塔醬, 吃起來只覺美味不覺油膩。

此店有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我們吃飽後才只過了一小時,既然這個午後並無別的地方想逛,便乾脆留下來泡茶翻書,享受悠然的午後。

只是饞嘴鬼總難按捺得住好吃的天性,書才翻個十幾頁,便又去買了台灣好米布丁來吃。

不餓又不嗜甜的人為什麼會去買布丁?理由有二,一是我雖不太嗜甜但愛布丁,二是「好米」二字對澱粉質愛好者而言是可等的吸引啊~ 這好米布丁似是較為凝膩的奶凍,牛乳香外還有淡淡的香草籽氣息,要挖深一點才能吃到飯粒,細味下滿嘴都是米香飯甘。我覺得平常的米布丁大多偏甜,蓋過了米飯本有的甘美,像這「好米布丁」調得不太甜,才能顯現米飯的特色。

待得我們呆夠了,人群也漸散,我們便往外到眷村展示館 & 公園走走,享受藍天下的散步,處身於幾十年歷史的老建築群中,竟抬頭便看到高聳入雲的 101,卻一點也不覺突兀。相對於香港的「假保育、真發財」,哪能讓人不感歎呢?





好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 54 號信義公民會館 C 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蔬菜起司烘蛋好特別哦~我喜歡有咬勁的貝果^^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