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台北] 進財切仔麵

進財切仔麵 - 切仔米粉



我們甫從《周記肉粥》出來,便鑽進《進財切仔麵》續攤。

吃粥,我偏愛廣東風,但論吃麵,則愛台式的 -- 意麵固好,擔仔麵亦佳,還有不能少的切仔麵。

《進財切仔麵》比《周記》更老,是家已過百年、留傳三代的麵店,不過店面卻比《周記》明亮整潔得多。

此店也是食客滿滿,幸而剛好有客人離座,無需久候才能入座。甫坐下,N 便說櫥窗裡的鵝肉看起來吸引,要吃。剛在《周記》吃過一堆小菜 & 肉粥,已半飽,每人點一碗麵,來份肝連 & 鵝肉,才添一枚招牌的黃金蛋。


進財切仔麵 - 切仔米粉 進財切仔麵 - 肝連 進財切仔麵 - 黃金蛋 進財切仔麵 - 鵝肉 進財切仔麵 - 台南乾意麵


N 點的是切仔米粉,以大骨熬成的湯頭清甜裡放了油蔥酥、豆芽菜與一片薄肉,竟還有炸豬皮!論湯頭之鮮美,是不如《賣麵炎仔》般濃烈,但亦沒那那麼油膩,比較適合偏好清淡口味的人。

我則吃台南乾意麵,店家特調的醬汁不太甜,雖不太「台南風」,但卻正好合我的口味,拌著薄而 Q 的麵條,油炸再湯煨過的豬皮吃來香軟而不膩,我是真心喜歡如此簡樸古意的麵食。

肝連肉軟潤而富肉香。鵝肉帶有淡淡燻香,沒有多餘的脂膏,肉質是帶一點點嚼勁,但吃起來卻又不費齒力,豐潤的肉汁鮮且香。黃金蛋是滷水溏心鴨蛋,金黃半凝的蛋黃,確是無愧於「黃金蛋」之美名。

傳承百年的古早滋味,雖不算是我飲食記憶中最讓人驚艷的一頁,但看到門前可愛的卡通大頭標記,光鮮整潔的店面,心裡也不禁替這努力追上時代步伐的小店加油。



進財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 96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