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 意麵王

意麵王 - 乾意麵 & 三色小菜




我們在迪化商圈繞來繞去,買了些烏魚子後,又變成了找吃的,這回選上的是《意麵王》。

我真的很愛這種小麵店,一碗乾麵兩份小菜,簡樸卻又豐盛。這家店雖名為《意麵王》,不過除卻意麵外還賣米粉,也有餛飩湯、魚丸湯,小菜的話則有豬心、豬肝、肝連、三層肉、魷魚、鯊魚、燒肉、臘腸、滷蛋和青菜。若是覺得不夠,吃完鹹的還可來刨冰。

我一向愛吃乾拌麵,所以選了乾意麵,而 N & LT 都吃湯意麵,另加點了豬心、肝連還有三層肉,全都是和豬有關的 (噶噶~)。



意麵王 - 三層肉 意麵王 - 乾意麵 意麵王 - 豬心 意麵王 - 湯意麵 意麵王 - 肝連


由於我們只顧拍照,待得我動筷時,乾意麵已黏成一團了,幸好從 N 的碗中偷了兩匙大骨湯拌進去後,又能輕易的把麵條挑鬆。細而薄的麵條吃來 QQ 的,透著油蔥酥的香氣,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那甜辣醬實在太甜了一點,或許下回不加醬才更合我的口味吧。

《意麵王》所選的豬肉很優,不論是豬心、肝連還是三層肉,都只有鮮醇而無臊腥。豬心是 LT 要點的,平常我不太會想吃「心」 (總是會想起「心被狗吃了」這句話,那我不就成了小狗了嗎?),不過既然有人提案,湊興一下亦無妨。切成薄片狀的豬心,乍看之下其實不太覺得是內臟,吃時覺得肉質蠻富嚼勁的,心想「果然是廿四小時不停運動的部位啊!」。

肝連帶筋的部位都煮軟了,吃來是鬆軟細嫩又帶點膠質,味道也比豬心濃醇一些。三層肉則是皮脆、脂爽、肉細,夾些薑絲一併進口,怎麼吃也不覺膩。

《意麵王》已有五十年歷史,味道也算是很有古早味的。我很羡慕台灣仍有很多古早味小店,香港的舊式小店已被「地產怪獸」一家一家的吃下,愈來愈少了……哀。




意麵王
地址:台北市歸綏街 204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