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台北] 燒餅、油條、鹹豆漿 @ 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 鹹豆漿




這天一早,我扯著大伙兒六點多就出門,不為別的,只為了吃一頓燒餅油條鹹豆漿做早餐。

《阜杭豆漿》所在的華山市場離我們所住的《柯旅天閣 林森館》約有二十分步距,微涼的初春在台北街頭邊走邊聊也是樂事。

我們抵達華山市場二樓時,我向 N & LT 做了一個「你們瞧」的表情 -- 才清晨六點三十幾分而已,《阜杭》店前已有廿來人在排隊,你說不早點出門過來怎麼成?

幸好我們沒抱僥倖心態晚出門,我們站在隊末沒多久,人龍轉眼間便變成四、五十人了


阜杭豆漿 - 烤餅中 阜杭豆漿 - 烤爐 阜杭豆漿 - 人龍 <阜杭豆漿 - 揉麵中 阜杭豆漿 - 炸油條



雖然排隊需時,卻也不會無聊,只因人龍的佐側便是《阜杭》的工作室,偌大的落地玻璃窗讓人對工作室裡的情況一覽無遺,只見工作人員努力的在揉麵、捲餅、烤燒餅炸油條,我超喜歡看這類作業場面,總覺得從中感受到很多活力。

《阜杭》賣的東西很簡單,選擇可能比其他早餐店還要少一點,就只是厚薄二色燒餅、蛋餅、油條、煎蛋、飯糰、焦糖甜餅、蔥花鹹餅、蘿蔔鹹餅、米漿、豆漿,所以我們也不需費神選擇,就很直接的點了薄燒餅夾油條煎蛋二份、飯糰、蔥花鹹餅、蘿蔔鹹餅,再每人來一碗鹹豆漿。



阜杭豆漿 - 薄燒餅夾油條煎蛋 阜杭豆漿 - 飯糰 阜杭豆漿 - 鹹豆漿 阜杭豆漿 - 飯糰 阜杭豆漿 - 蔥花鹹餅 & 蘿蔔鹹餅



我好愛喝鹹豆漿,可惜的是香港只有幾家店能喝到像樣的鹹豆漿。《阜杭》的鹹豆漿那不摻水的原漿,在碗中會慢慢的凝結成水嫩的「豆花」,和酥脆的老油條恰成對照。本就馥濃的豆漿中添了榨菜、蝦皮、蔥花、香菜、黑醋、辣油等物提味,榨菜的鹹、蝦皮的鮮、蔥花香菜的芳息、黑醋的酸、辣油的辛,讓本是簡單純樸的豆漿變得豐美多姿,這樣的一碗溫熱的鹹豆花下肚,暖意便從腑臟滲往指尖。

雖然《阜杭》的厚燒餅似比薄燒餅更為著名,但我卻偏好薄燒餅,一來年齒漸增胃納日小,二來既要夾油條復加煎蛋,還是薄燒餅較易操作 (雖然我沒有櫻桃小口,但嘴巴掰太大還是會覺得痠的)。

《阜杭》的燒餅外層極酥,一咬下去,餅皮便掉了一桌。軟薄而略帶勁道的薄燒餅,溫柔的包覆著香脆的現炸油條和細嫩的煎蛋,每一口都可以享受三種不同的口感,亦能同時品味麵粉香、芝麻香、雞蛋香。 

愛吃粢飯的 N 捨燒餅而就飯糰,飽滿圓潤的飯粒嚼來香 Q 有勁,內裡也是現炸的油條,配著爽脆微鹹的菜甫與香噴噴的肉鬆,簡單實在而美味。

蔥花鹹餅蘿蔔鹹餅也是外皮酥鬆而內饀滿滿,個人較偏愛蔥花的清新。

《阜杭》賣的雖不是些什麼特別的食品,但選材用料與製作手法均很用心,每樣都作好一點的結果就比別家高出很多,就是會讓人吃下去會覺得感動。有人或許疑惑值得一大早爬起來就為了吃區區豆漿、燒餅、油條嗎?我想,那長長的人龍便已是答案了。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 108 號華山市場 2 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