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 法式捲餅 @ 米朗琪咖啡館

米朗琪咖啡館 - 法式捲餅



這一天我們沒有特意早起,睡到飽飽的才出門吃早餐。由於之前沒打腹稿,一時三刻也想不到別的好去處,眼看早餐時間快過,我想起昨天《米朗琪咖啡館》的水洗野薑花咖啡很好喝,剛好 N 很喜歡喝咖啡,就一個勁兒拉著他往《米朗琪》去。

這一天抵達《米朗琪》時,本館已滿座了,幸好二館仍有位子,服務生很快便安排我們到二館去。

N 先點了一杯「米朗琪咖啡」,說是要嚐咖啡館的好壞當然得從押上招牌的那杯開始。而我就點了法式捲餅 (Butter Crepe) 與 歐式巧克力。


米朗琪咖啡館 - 歐式巧克力 米朗琪咖啡館 - 法式捲餅 米朗琪咖啡館 - 各式蛋糕 米朗琪咖啡館 - 橙香巧克力蛋糕 米朗琪咖啡館 - 米朗琪咖啡


「米朗琪咖啡」口味偏酸,不是 N 所喜歡的風味,不過他說這也早在意料之中,只因台灣的咖啡好像都是偏酸的比較多。(我自己是不太懂咖啡,所以 N 說的是真是假我也不太懂)

我會點「法式捲餅」只因「Butter Crepe」二字,讓我以為是最單純的可麗餅配搭融化奶油 & 砂糖,悄悄的說我喜歡這吃法更甚於著名的橙香烈焰可麗餅呢。《米朗琪》的法式捲餅卻是裹著蛋奶醬 (Custard) 作成小包袱的模樣,再加上鮮奶油與草莓,盤子裡還以黑白雙色巧克力醬繪了兩串心心,賣相很漂亮。雖然這與我想像中的可麗餅是兩回事,不過滑膩的蛋奶醬、微 Q 的可麗餅皮、香甜的草莓與輕軟的鮮奶油合起來也很美味,也算是意外收穫。

歐式巧克力一上桌便先聲奪人 -- 那座鮮奶油小山真是讓人難以無視啊。巧克力非常的芳濃馥郁,偏苦微甜正好合我的口味,拌上鮮奶油後,口感更變得如厚綢般柔滑。一壺足有兩杯巧克力,小鳥胃的女生應該單喝這個便已飽了。

N 在我的慫恿下加點了一杯肯亞AA東谷處理廠Top精選(極少豆)咖啡 & 橙香巧克力蛋糕。N 說《米朗琪》的肯亞AA咖啡應是淺焙的,偏酸的風韻並不是他的那杯咖啡。幸好橙香巧克力蛋糕那香濃膩滑的慕絲與清新的橘子香仍能博得 N 的歡心。

《米朗琪》二館的空間感似比本館好,我們悠然在此共享了假期裡的第一頓早餐。




米朗琪咖啡館 (二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16 巷 23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