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臘味滑雞煲仔飯 @ 坤記

坤記 -- 臘味滑雞煲仔飯





好久沒有到《坤記》吃煲仔飯了,雖然喜歡他們的食物,但此店的歐巴桑著實太有性格,不是饞得忍不了都不想送上門去受氣,不過他們去年開了分店,聽說服務比老店好一點,就乘著這天早下班過去懷緬一下煲仔飯的好滋味。

我與 N 準六時在《坤記》分店門前等著他開門營業,果然分店生意不若本店火旺,不但能讓我們自行挑選喜歡的座位,而且開店後半小時都還沒滿座。

我們按老規矩點了豬骨鍋 & 臘味滑雞煲仔飯,由於這晚 IC 也來湊興,後來就再加點了窩蛋牛肉煲仔飯。



坤記 -- 豬骨鍋     坤記 -- 臘味滑雞煲仔飯     坤記 -- 窩蛋牛肉煲仔飯


豬骨鍋內的豬骨好像少了,湯頭比以往的寡淡之餘味道還不大對勁,對愛煞了他們家豬骨鍋的我而言不是不失望的,也擔憂著煲仔飯會否同樣的荒腔走調?

幸好煲仔飯的水準仍能幸保不失,一掀蓋便飄來飯香,澆些醬油待上三數分鐘後拌均再吃。臘味與雞肉的油脂肉汁早已滲進乾爽細長的飯粒之中,再添上醬油豐富了滋味,可惜之處是此回的鍋巴有些燒焦了。此店的鴨肝腸品質甚佳,雖然略遜於《鏞記》、《蛇王芬》等名店,但

窩蛋牛肉煲仔飯的牛肉並不是讓機器絞至糜細的肉末,倒似是牛肉切片後再隨意亂刀倒剁幾下讓肉質變得鬆軟適口,以醬油醃過的牛肉吃來味道略重,不過拌過半熟蛋後味道便變得溫和圓潤了。

常言分店總好不過老店,《坤記》似乎也未能免於此俗,不過分店的環境與服務均比老店略優,要如何取捨還真讓人躊躇呢。



坤記煲仔小菜 (分店)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 243 - 245 號
電話:2803 02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