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洋蔥啤酒鴨

洋蔥啤酒鴨





N 最近愛上了「煮飯仔」,還因此買了一個 Staub 33cm 橢圓鑄鐵鍋回家!乘著有新玩具進駐家裡,我也技癢弄了洋蔥啤酒鴨過一下煮食癮。

本來只打算作洋蔥鴨的,但準備前置工作時發現冰箱裡還有好幾罐《Asahi》「秋味限定」啤酒,眼看春天已悄悄降臨,還是拿來煮食以加速消耗為妙,也順便替鴨子增添一點風味吧。



Staub 33cm 鑄鐵鍋     鴨子切四件後洗淨     洋蔥以六瓣法切片     啤酒、洋蔥、鴨


材料:

鴨子   1 隻
洋蔥   8 個
啤酒   1 罐
醬油   適量



鴨肉抹上醬油靜置30分鐘  先把鴨肉煎香  煎香的鴨肉  爆炒洋蔥   把鴨肉放到洋蔥之上  洋蔥啤酒鴨


造法:

1. 把鴨子去頭切尾後斬成四大件(可請肉販幫忙),洗淨抹乾後塗上醬油靜置 30 分鐘。
2. 洋蔥以六瓣切法切片。
3. 熱鍋放油,把鴨件外皮煎香至金黃色,起鍋備用。
4. 以原鍋爆炒洋蔥至散發香氣。
5. 把鴨件放到洋蔥上,澆上啤酒,待湯汁煮開後蓋上鍋蓋。
6. 小火煮 45 分鐘至鴨肉酥軟。


實驗後體悟的小撇步:
1. 香氣略有不足,下回可先爆炒些乾蔥末才炒洋蔥以增添香氣。
2. 下回可試用黑啤酒,風味應會更佳。



1 則留言:

  1. 尖東為食公關2011年4月8日 清晨6:03

    我都好想買,上次開倉見到有,不過有d唔捨得,而且真係無位放..haha
    好耐無見你,好少去大局?
    我也有寫blog,有空歡迎來坐坐.
    http://euniceng2006.mysinablog.com/index.php

    版主回覆:(04/05/2011 11:07:09 AM)


    係呀,少去大局。我其實怕人多,見到條list過百人個菜單又未吸引到今次唔食一百年都食唔到就冇乜動力報名。

    妳又再寫返?有排好似見妳好少 update。

    不過 Staub 真係好用,炆煮一流。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