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超便宜星級滋味 @ 添好運點心專心店

添好運 -- 酥皮叉燒包




在我的記憶中,香港大概沒哪家食店像《添好運》般火紅得那麼快又那麼久 -- 甫開店不久便已成人氣熱店,動輒得等上兩小時才能入座,為的是以小店親民價錢吃到前五星酒店大廚的點心,竄紅極快且又不是曇花一現,一年後甚至摘下了星星,成為了《米芝蓮》史上最便宜的星級食店。

我不是不愛吃點心,也不是對這家店沒興趣,只是一想到要等上兩小時才能擠進那狹逼的空間吃點心,就什麼興緻都掉到海裡去。

初夏,看到《添好運》於深水埗開了家分店,而且此店八時就開始營業,忖度著早上應該沒那麼多人排隊吧?就找個例假天去嚐新吧!恰好那天中午本已約了 茱迪 吃飯,她聽到後也有意湊興,就兩個女生一同去飲茶了。

和茱迪吃的那回經驗不錯,和 N & T 一說後他們也很想試一下,就在之後的禮拜天又去吃了一回。大家都認為以此價錢確實算是價廉物美,只是也不能奢求環境和服務喇。

點心的選擇其實不算多,大約廿款左右,我前後兩回吃過以下的點心計有欖菜肉鬆四季豆餃、豉汁蒸排骨、黃沙豬膶腸、酥皮叉燒包、蘿蔔金錢肚、沙茶牛肉春卷、晶瑩鮮蝦餃 及 鮮蝦燒賣皇。

欖菜肉鬆四季豆餃的外皮是澄麵皮,咬下去時極其乾爽俐落不黏糊,內裡的饀兒是菜多肉少,其實這算是潮州菜中「欖菜肉鬆干煸四季豆」的清淡餃子版嗎?

豉汁蒸排骨沒啥特別,所用的排骨應是冷凍貨,所以沒什麼肉味。蘿蔔金錢肚反倒不錯,金錢肚軟,而不爛猶帶嚼勁,而醬汁也不過於厚糊。

黃沙豬膶腸 (豬肝腸粉) 的外皮確是又薄又滑,切成小塊的豬肝蒸得僅熟,嚼感雖弱但細嫩鮮美,可惜的是熱度不足只呈微溫,食味就打折了。

酥皮叉燒包看起來有點像是《西苑》的雪影包,香鬆的酥皮、鬆軟的外皮、微甜的內餡、火燙的熱度,
贏得三個不太愛吃酥皮叉燒包的傢伙一致讚賞。

沙茶牛肉脆春卷其實沒有什麼沙茶味,也沒什麼牛肉味,勝在富現炸的香脆感,所以還算可以。我沒吃燒賣蝦餃,所以也就沒什麼可說的了。

一人只需三、四十塊錢便可以吃到質素不錯的點心,也無怪生意那麼火旺,但若要我排上兩小時的話,那可就敬謝不敏了。




添好運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 9-11 號
電話:2788 12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前陣子晚上去了旺角那間
    那個黃沙潤腸粉也是微溫的
    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