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素而不寡牛肝菌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是日甜點是我最喜愛的烤洋梨焦糖燉蛋 (Crème Brûlée, Roasted Pear)。

這天由 Christophe 的甜美助手 Tammy 作示範,Christophe 問她:「會作嗎?」「嗯,您教過我的。」我很喜歡這對搭檔呢! ^_^

先把牛奶、鮮奶油蛋黃砂糖拌勻,香草條剖開取籽把香草籽也混進其中拌好的蛋奶液以濾網過篩使其變得更幼滑,再搯進淺碗中以攝氏 90 度烤 30 分鐘。這方法有別於平常以 攝氏 140 度烤焗並隔水加熱的做法,據 Chirstophe 說是因為隔水加熱會令燉蛋受熱不均,所以改成以小火慢烤的方式。

烤好的燉蛋得放在冰箱裡冷藏 (六小時或以上)。

洋梨削皮去芯切成八等份平底鍋下砂糖 & 香草籽後以小火加熱,待砂糖慢慢融化後加奶油,然後把洋梨片放進鍋裡香煎,待洋梨片變成金黃色後即能起鍋 (注意別讓洋梨加熱太過而變軟)。

在燉蛋上灑上砂糖 (可以搖晃淺碗讓砂糖平均分佈於燉蛋上),以噴火槍把砂糖烤成金黃色的糖脆,然後把烤洋梨放在燉蛋上便完成了。



2 則留言:

  1. creme brulee啊~
    好特別的做法, 因為一般都是隔水"蒸"焗的.
    有機會要試試.

    版主回覆:(09/26/2007 03:50:18 PM)


    而且以此法烤出來的Creme Brulee,其滑無比呢!

    回覆刪除
  2. 燉蛋是不是就是布丁?
    非常配服peggy!!! XD

    版主回覆:(09/26/2007 03:51:27 PM)


    這個好像還會喚作 烤布蕾
    和 Creme Caramel (我通常把這譯作焦糖布丁) 又有點不同,Creme Carame 多是澆焦糖醬汁,而沒有那層烤糖脆。

    不用配服我喇…我只是貪吃…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