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美味拉麵何處尋?(3) -- 康竜九州拉麵





禮拜天的早上,在家無聊著 (最近都處於鬧情緒擺爛的狀態,明明該覆習 & 預習日文了,卻因為心情很不爽而進度緩慢中),在網上亂逛時,看到《康竜》原來在銅鑼灣有分店 (這店在去年秋冬已有,我還真是超級的後知後覺),就拉著 N 出門吃拉麵去。

自從《十元店》銅鑼灣分店關門、《黑麥》的麵包水準下跌,我就少往加寧街那邊走,所以完全不知道那邊有家《康竜》在。店面以紅白二色為主,簡約的裝潢,略擠的桌組,最喜其落地大窗,採光甚佳。

這家從日本過江而來的連鎖店,最大特色是讓客人能選擇湯頭的濃度、油量、辣醬 和 麵條的粗幼 & 硬度,只要在點菜單圈選自己所喜歡的便行。最近我都逼迫自己吃清淡一點 (吃清淡點?那怎麼還來吃豚骨拉麵?),本想點「上盛野菌」,但菜單上的照片真能以「絕不吸引」來形容 (老實說,他們菜單上的照片真的拍得很醜,隨便找個飲食網誌的照片都比他們家的漂亮),把心一橫點了「燒汁煮豚肉」(奉勸大家千萬別小看豁出去的女人),配以芝麻粗麵。慣吃重口味的我自是選了濃湯,連油量 & 辣醬都貪心的選了「多」(事後證明這絕對是個正確的選擇)。至於配菜,我選了木耳 (喜歡它的口感,也順便吸收點纖維)、冬筍片、溏心雞蛋半顆 (好小器,才半顆),由於只能免錢選三款 (之後每款加 $5),含恨的捨棄了蔥花 (我覺得蔥花要 $5 太貴,N 則說妳把那 $5 想成是溏心蛋的花費不就會好過點嘛)。

N 則點了「豚肉軟骨」(他本想點「沖繩炸豬排」,不過我提醒菜單上的豬排看起來好薄,建議他改點這個),麵條則選了傳統幼麵 (適中硬度),湯頭的選擇則和我完全一樣。

平常我們大多會點些小吃,只是這店的小吃看來一點都不吸引,也就省點錢吧。N 轉而把錢花到 荔枝蘆薈特飲 之上。

N 說要點荔枝蘆薈特飲時,我驚訝得眼珠子也差點掉下來 -- 我們都超討厭蘆薈的啊!最後,蘆薈當然都給剩下了,N 只把充滿荔枝香的甜汁喝掉。

沒多久後拉麵上桌,先喝一口湯…唔…頗對味,最少我覺得比《八八八》&《元八》都好,不過若以濃度而言,還是遠遠不及《花丸軒》。而且這算油量多、辣醬多?我覺得這種程度只是「僅夠」而已!後來再加了大量蒜泥進湯裡,才有一點「重味道」的感覺。

這豚肉吃來有點像帶甜的扣肉,皮腴膏香肉軟。溏心蛋剛好半熟,很嫩,只有半顆真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芝麻麵條雖看到不少芝麻顆粒,但倒不太覺得有芝麻香氣,差幸麵的硬度仍好,頗有嚼勁。

N 的「豚肉軟骨」吃來和我的「燒汁豚肉」差不多,只是多了豬軟骨的脆脆口感。幼麵看上去真不是普通的幼 (幼度直追廣東幼麵),不過我沒試吃,不知味道如何 (我不愛吃幼麵,試吃了也大概沒好話)。

買單 $13X,算是可以一試的拉麵店。



PS:情緒不好,碎碎唸特多,謝謝大家的容忍。




康竜九州拉麵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 5-7 號加寧大廈地下 A 鋪
電話:2577 3939



9 則留言:

  1. actually, the type of thin noodles looks like the same type that is used in the Ramen shop here in sydney run by the Japanese :)

    Looks so yummy~

    版主回覆:(09/30/2007 10:40:58 AM)


    可是我喜歡吃粗麵 :P

    回覆刪除
  2. 給你抱抱^_^
    希望你心情快些恢復過來!

    版主回覆:(09/14/2007 10:50:36 AM)


    謝謝! ^_^

    回覆刪除
  3. 好似三十幾, 連飲品及甜品

    我無睇張相, 我唔鍾意食豬軟骨又唔食雞, 所以次次都叫豬扒, 感覺唔薄, 因為中間仲有肉汁﹐唔係炸到好似豬肉乾咁。

    版主回覆:(09/15/2007 12:10:45 AM)


    三十幾…真的好便宜。

    既然有人蓋保證,那下回我們試一下炸豬排吧。

    回覆刪除
  4. 康竜的豬扒好厚架
    我鍾意食粗麵多d

    仲有就係, 每日六點前去食有下午茶套餐, 份量一樣, 但平好多!

    版主回覆:(09/14/2007 05:04:08 AM)


    但從照片看來那豬排真的好薄 XD
    (都不知誰選那些照片作菜單的,超醜)

    下午茶平多少?

    回覆刪除
  5. 那還是要幫你們訂回程的火車票對嗎?
    我先幫你訂下去,你再跟我確定。 :)

    版主回覆:(09/14/2007 05:05:02 AM)


    我看過別人說回程可以在奮起湖的車站買,沒有上山的票那麼緊張。不過如果能先買好的話就更好了。

    謝謝妳! ^^

    回覆刪除
  6. 他似乎不能只訂單程的回程票,
    我再幫你問問。

    回覆刪除
  7. i've been here before and the ramen was really quite good!!! i went on a day which i had to have vegetarian so i was quite disappointed that i couldn't try the meat :P (actually i'm a meat lover...)

    it was also fun that you create your own ramen and it's a reasonable price, to some extent. i'd go back again :)

    回覆刪除
  8. 好好吃喔!
    要天天快樂喔 ^o^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blog.pixnet.net/bonnie8nz

    回覆刪除
  9. 星期日去吃了一次
    發覺那個自選湯底濃度是騙人的!
    我一直選適中湯底和油量, 星期日特別選了濃湯和多油, 但結果和平常吃的一樣!

    版主回覆:(09/15/2007 12:11:29 AM)


    咁搞笑?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