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美味拉麵何處尋?(2) -- 元八拉麵




吃過了《八八八拉麵》後的幾天,我們在《City' Super Cooked Deli》用餐,N 吃《王府》的餃子定食 (十二顆餃子 & 炒飯),我則選了《元八拉麵》。

《八八八》來自北海道,而《元八》則來自金澤 (本店名《八番》),據稱湯頭、叉燒、拉麵都是從日本千里迢迢運來的。

因為最近奉行多菜少肉主義 (在減肥喇,不先減掉一些,那有位置來放台灣的美食?),所以沒貪心的選叉燒拉麵,只挑了看來蔬菜最豐的那一款,湯頭則是豚骨口味。

《元八》的湯頭比《八八八》的濃厚多了,鹹度該是為了遷就港人口味而稍稍調淡了一點;麵是扁扁寬寬的,也比《八八八》的更有咬勁,可惜的是略帶鹼水味;叉燒肥瘦分明,可清楚看到那美麗的漩渦紋,而且肥的腴瘦的軟,雖只有薄薄的一片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足;最喜歡那滿滿的炒蔬菜,高麗菜甘甜、芽菜爽脆,把蔬菜吃光後胃納己滿了一半,就剩下了半碗麵條。

買單 $4X。喜歡《元八》多於《八八八》,最少不用為那誠意度零分的服務付上「服務費」。不過要說美味,《元八》也頂多只是「合格」而已,並不是那種會讓人一嚐驚艷的味道;只是我喜歡他在肉食橫行的美食街裡,提供了一道多菜少肉的選擇。

拉麵尋覓之旅,仍然繼續…





元八拉麵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 City' Super Cooked Deli




1 則留言:

  1. P, 你有到過中環交易廣場的札幌元祖拉麵嘛?? 那兒是我吃拉麵的唯一選擇, 我最愛它的鹽湯及極上醬油了, 現在想起也流口水!

    版主回覆:(09/30/2007 10:43:33 AM)


    吃過,不過很久沒去吃了。為什麼很久沒去呢?連我自己也想不起原因來。

    好!找天再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