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東京] 築地朝食放送 (9) -- 大江戶 海鮮丼

 

うに盛り北海丼 @ 大江戶


即使傍晚便要離開東京,早上仍是要衝到築地吃早餐 (還有補購各色乾貨回港)。

由於我超想吃的店家都大致嚐過了,這一天便讓 T 來挑選。T 說來築地還是隨俗的吃一下剌身壽司之類吧,當然零毅力的我們是不可能去《寿司大》《大和寿司》排隊的,最後挑上了不怎麼需要排隊的《海鮮丼 大江戶》。

其實我對海鮮丼是有點興趣缺缺,因為平常在香港《鮨処光》已常常吃著各色各樣的壽司丼,嚣張一點的說是吃太多有點膩也不為過 (被丟石~)。

 

 

i店門 @ 大江戶

 

 

《大江戶》門前貼著各色海鮮丼的照片,有好幾款更以英文字母命名,即使不會日語也不怕點不了錯,再不然使出「手指指大法」,指著想吃的那款來下單就好了。


 

 

 

I 丼 @ 大江戶
I 丼 @ 大江戶

 

 

我對鮭魚、鮪泥都沒興趣 (前者,我吃愛吃燻的,後者真是平常吃太多了),但卻想吃海膽和蟹蟄。我朝著菜單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合乎我要求的 うに盛り北海丼 (附海膽的北海丼),而 T 則選了I丼 (其實就是我們常吃的 海膽、鮭魚子、葱鮪泥 三色丼)。


 

 

うに盛り北海丼 @ 大江戶

 

北海丼除了海膽和蟹蟄 (似是松葉蟹的?) 外,還有帆立貝、甜蝦與花枝。帆立貝柔嫩甜美,甜蝦與花枝只要鮮度夠,縱不會超美味也絕難出錯;蟹蟄也算比想像中甘美多汁。別看海膽的顏色有點陰沉,不怎麼亮麗就先下斷言,吃起來卻潮香甘腴兼備,著實讓我感到驚喜。不過我對這碗小樽丼的評價並不太高,死因不在於海鮮不行 (以 1800 円而言,算是很不錯),而是那黏厚死實的飯粒。丼飯好吃與否,不單視乎澆料的味道,材料下的米飯也是主角之一啊。


 

 

所以活該天打雷劈的我,便只挑了碗裡的海鮮來吃,白飯嘛……就留待廚餘桶去享用吧。

 


海鮮丼 大江戶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魚がし横丁8号館
時間:0430 - 1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