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 壺同燒肉夜食

壺同燒肉 - 澳洲純種和牛牛舌




雖然近年香港的燒肉店彷若雨後春筍般遍地都是,要吃燒肉再也不用如昔日般乘著外遊吃個過癮。不過《胡同燒肉夜食》是我嚮往已久的燒肉店,所以在台北的最後一夜,我還是決定要去吃燒肉,也順便的把 T 拖下水。由於店子人氣高,位子緊張,我們訂不到總店的位子,被安排到 3 號店《壺同》去。

我們訂的是吧檯位子,總覺得吧檯的氣份較好。若你烤肉技巧不精,又或是怠於自己動手,吧檯的另一好處就是店員會代你烤肉。

進店後,先在店員的招呼下把隨身包包及外套鎖進儲物櫃中,然後才進座。吧檯的位子有點擠,各持一部相機的我們便顯得有點狼狽 - 該把相機安置到哪才安全呢?最後我決定左手抱著相機,右手持筷吃喝。 XD


壺同燒肉 - 蟹膏帆立貝       壺同燒肉 - 愛文芒果汁       壺同燒肉 - 澳洲純種和牛牛舌


我們習慣邊吃邊點,便先點了招牌菜的蟹膏生干貝,我們最愛吃的澳洲和牛牛舌,及店員推薦的澳洲和牛組合 (依稀記得是 NTD 6XX,可在四款和牛肉品中選兩款,最後依店家推薦選了板腱 & 菲力)。

除了澳洲和牛外,店裡亦提供美國牛肉。我們雖然沒有點,但以目測鄰桌的估算,後者比前者划算親和多了。

從那黏腴滑溜的質感,可以推斷到蟹膏生干貝選材非常新鮮,蟹膏的鹹香引出了生干貝的甘甜,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溫度控制有點問題,太冰了!收取 110 NTD@ 的價錢,其實應該避免這種技術錯誤的。

牛舌是薄燒,上放著蔥花與洋蔥末相雜的鹽蔥,脆嫩的牛舌不是不美味,而是我覺得和一般的牛舌沒什麼不同,所以不了解貴上一倍的理由在哪裡。

吃完牛舌後,我們發現店家上菜頗慢 (不知是否因為店內全滿忙不過來的關係),也就一口氣加點了奶油去骨土雞腿肉、椒鹽大腸頭、蒜味上等豬五花。

總共只點了六盤那麼少?因為我們吃得不太愜意,所以吃到中段便決定換個地方續攤。


壺同燒肉 - 澳洲和牛板腱肉       壺同燒肉 - 澳洲和牛組合       壺同燒肉 - 澳洲和牛菲力


澳洲和牛組合上桌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 - 只有四顆菲力、兩片板腱!若是美味,其實價錢高一點也沒問題,但糟糕的是這肉雖然真的細嫩,也帶脂香,不能說是不好吃,但就只限於「普普通通的好吃」而已,那味道完全不值得 100 NTD@ 啊。更糟糕的是,服務生在替我們烤肉時,把其中一片板腱失手掉到桌面上!雖然後來是有補回給我們,但卻是在我三番四次提醒 (或者應說是「追討」?) 後才補回的。

那大家明白為啥我們吃得那麼不爽吧?


壺同燒肉 - 椒鹽肥腸 壺同燒肉 - 椒鹽肥腸 壺同燒肉 - 奶油雞腿肉 壺同燒肉 - 蒜味五花肉 壺同燒肉 - 蒜味五花肉


雞腿肉軟嫩,沾上融化的奶油香極了~ 只是我嘴拙,嚐不出是否真的土雞腿。椒鹽大腸頭烤得外層酥脆內裡厚腴,在椒鹽的提味下顯得更香更誘人。豬五花上堆滿了蒜泥,經加熱後蒜泥去嗆留甘,與味道醇厚的豬五花肉很搭。這幾道相對便宜的肉品,我覺得反比之貴鬆鬆的和牛好吃,如果再來,應該會專點便宜的吃吧。

在《胡同》,每烤一道肉品,店員便會更換新鐵網,如此便可避免前次肉品的碎屑及調味料殘留,影響下一道的風味。

雖然《胡同》以服務細心聞名,可是我卻感受不到店員的用心。以當晚的經驗而言,甚至可以稱得上是慢客,或許因為他們真的太忙碌了。

我們合共消費了六盤肉品 + 三杯飲料 (愛文芒果汁、蘋果西打、啤酒),只餘無限空虛和一張約二千八新台幣的賬單。幸好,我們已訂好了火鍋店續攤,撫慰我那因「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所致的心靈創傷。





壺同燒肉夜食 (胡同燒肉 3 號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 12 巷 70 弄 1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