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澳門] 炒蛋三明治 @ 南屏雅敘

南屏雅敘 - 炒蛋三明治




由於我們這回訂的房間附有一份「情迷馬卡龍下午茶」,我們訂了午後三時享用,所以退房間後便不想跑太遠,就在附近隨便逛逛就好。

不知為何,腳步又到了《南屏雅敘》。

我們先是點了兩杯咖啡,眼看鄰座的炒蛋三明治看來不錯,也跟著點了一份。


南屏雅敘 - 炒蛋三明治        南屏雅敘 - 地捫咖啡        南屏雅敘 - 沙翁蛋球


兩片不算很厚的吐司,夾著約兩公分厚的炒蛋,感覺就是料多實在。這炒蛋是捲成的,依稀看到其中的層次,還有中心處尚未全凝的蛋汁。雙手捧著三明治大口的咬下去,吐司是綿軟的,炒蛋是鬆嫩的,淡淡的麵粉香與濃濃的雞蛋香,交織成簡單而快樂的味道。

我吃著炒蛋三明治的時候,眼睛卻一直盯著近門處那堆得像金字塔的沙翁蛋球。小時候,差不多每家自製麵包糕餅的冰室或茶餐廳都可看到沙翁蛋球,我也曾經很喜歡這道在不知不覺間消聲匿跡的甜食。我總覺得沙翁蛋球的質感介乎沙巴翁與甜甜圈之間,也有點像炸過的泡芙,由奶油與雞蛋賦予香氣,高筋麵粉添加了彈性,白砂糖則帶上細碎的顆粒口感。這炸得外酥裡潤的蛋球,咬後會得自動漲回原狀,吃來滿口蛋香,細砂糖沾得均勺而不過多,甜度因而恰好,一切仍似舊時味道。

我們都是自私的,明知飲食業事多錢少,但我們仍希望便宜又好吃的小店長存,好讓我們隨時能重溫舊夢。下回遊澳門,是否仍能來這再嚐好滋味呢?



南屏雅敘
相關文章:地捫咖啡 @ 南屏雅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