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燃燒麵 @ 渝

渝 -- 燃燒麵




新年的晚上,沒啥慶祝,和 N 隨意走進了銅鑼灣小街中一家名為《渝》的小店吃晚餐。

既名為《渝》,賣的便是川菜,店小沒啥大菜,主要是些麵食、小吃,我們便點了麻辣牛筋、口水雞、擔擔麵 & 名字看起來火熱度十足的燃燒麵。

麻辣牛筋與口水雞先上桌,牛筋是煮得恰到好處,既非火候不足過硬難嚼,也沒有煮至軟爛,剛好就是帶點 Q 勁的,調味也真的麻辣兼重。口水雞反而普普,用冰鮮雞只能說是本錢所限,但醬汁沒甚特色也是反魂乏術之所在,唯一值得稱讚的是雞肉沒煮太老尚算嫩滑。

擔擔麵是我們所愛的那種乾拌麵,已先加了分,雖然所用的並不是我們最愛的幼薄扁麵條,吃來也缺了點靭勁,澆滷也稍嫌勁道不足。

燃燒麵的賣相其實和擔擔麵沒差太多,就只是多了幾絲紅椒作點綴,把麵拌勻後一吃,也覺得不算很辣,可是幾口過後,體內卻有一股熱度升起,臉頰瞬間像是被烘熱了一般的緋紅起來,「燃燒」二字倒還真的沒騙人啊!

我們吃過麵食後還沒很飽,就點了「麻麻哋奶凍」& 湯圓來作甜點。

在廣東話裡,「麻麻哋」是不甚好的意思,不過這奶凍並非謙稱自己不甚佳,只是他以花椒的麻味作賣點而已。純真潔白的奶凍看起來人畜無傷,不說破的話,誰會知曉內裡暗藏玄機?凝滑軟膩的奶凍作得比不少西餐廳更好,在奶香下隱約透出花椒的麻香,只是我覺得這一道,與其說是好吃不如視作是有趣。

湯圓以芝麻作饀,不黏微 Q 的外皮下是香甜不膩的黑芝麻泥,甚佳。

此店價位不甚便宜,只是念及其地處銅鑼灣,大概有一半所得都流到業主手中吧?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 4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