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京都] ランチセット @ 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

よーじや - ハムと菜の花のリゾット (生火腿菜之花義大利燉飯) (1)



早餐過後,我們一直在中京区閒逛血拼,這一帶的京小物店真是多不勝數,一不小心錢包就會流血不止。

逛到一點多,我們肚子也有點餓了,剛好就看到《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在眼前,就因利成便的進去吃午餐了。

《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走的是洋風,不論裝潢與菜單均與銀閣寺店那和式茶室大不相同 -- 明亮簡約的咖啡室,賣的是義大利麵、薄餅與蛋糕。三条店於午餐時段提供價錢極親民的 ランチセット (午膳套餐),只要 1000 円便可品吃到湯品 + 沙拉、麵食 / 薄餅與飲料的三道菜套餐,多付 130 円的話還能把飲料換成《よーじや》有名的 カプチーノ (就是那個有著女人頭圖案的卡布奇諾)。

午餐有四款選擇,分別是 パスタ (義大利麵)、リゾット (義大利燉飯)、ピザ (薄餅)。我選了ハムと菜の花のリゾット (生火腿菜之花義大利燉飯),而 KT 則選了マルゲリータピザ (瑪格麗特薄餅)。

沙拉與湯品是一同上桌的,兩者份量都很小。沙拉只是在蔬菜絲上澆了些凱撒風味沙拉醬,而湯品則是義大利蔬菜湯,艷紅的湯色配著濃郁的蔬菜甘味,調味也不太酸,很合我的口味。

相對於前菜的嬌小,作為主食的義大利燉飯就顯得有點巨大了。只見淺盤子中那堆得像小山似的燉飯裡混入了不少生火腿片,再灑上了起司粉,醬汁與起司的乳香在空氣裡飄著,飯粒雖然不似正宗的義大利燉飯般帶生,但略硬的口感仍顯現了義大利燉飯該有的風味;我本以為以奶汁白醬作底的燉飯會很膩厚,可是這燉飯卻只有香醇的味道而不生膩,再加上鹹香冶味的生火腿,即使我在早上已吃過豐盛的早飯也仍能輕易的把它吃光光。

薄餅看起來份量也不少,據目測約有 30 cm 直徑吧?象牙白的起司、鮮紅的蕃茄、翠綠的蘿勒合起來就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剛烤好的薄餅飄來麵粉香,香脆而帶 Q 勁的餅皮與酸甜合度的蕃茄和香融的起司配合得天衣無縫。

《よーじや》的抹茶カプチーノ喝過好幾回,但真正以咖啡作底的 カプチーノ 倒是第一回喝,不變的是那鏡中美女的綿細的奶泡與玉桂的芳香,為香醇度略嫌不足的咖啡添了麗色。我們細細的呷完咖啡,買單後當然得在店內再繞幾轉看看什麼小物可買才離開。

若是不敢喝抹茶,但又喜歡《よーじや》的美女頭的人,我會推薦他來這裡吃個午餐,比在銀閣寺店吃甜點划算呢。





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麩屋町東北角弁慶石町 39 TC ビル 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