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05 老媽壽宴 -- 利苑IFC & VQ

今天是老媽大壽的好日子,我這個做女兒的,早在幾個星期前便已在利苑 IFC訂好了位子替老媽做壽。

和別間利苑的中式裝修迴異,利苑IFC 的裝修是現在流行的 hip 風格,光線充足,陳設簡單。各卡座之間有一度木簾相間,讓客人有多一點的私人空間。

因為老媽和姨姨都喜歡吃清淡一點 (特別是年節過後大家都有點過於飽滯了),所以我點菜時也偏向多菜少肉,捨紅(肉)取白(肉)。最後點了:野菌銀杏炒露筍、欖菜肉鬆炆豆腐、古法炆班翅、脆皮吊燒雞、蝦膏蒸豬面青 (小)。

野菌銀杏炒露筍,材料很新鮮,可是用的是小露筍,所以露筍味略嫌不足。不過火候控制得宜,每樣東西都是嫩嫩的。

欖菜肉鬆炆豆腐的豆腐是尚算嫩滑喇,但那個芡汁和欖菜就不太行了,芡汁太濃膩而欖菜香味不足,導致欖菜在整道菜中變成可有可無的角色。

古法炆班翅,物非所值的一道菜 (蠻貴的,佔了整頓飯總值的一半)。也不是說難吃喇,只是不夠好吃 (和價錢相搭的話)。總括而言,是芡汁和各種材料的融合度不高,各種味道未能融為一體,我想有可能是因為炆煮的時間不足吧。同一道菜,西苑的更便宜很好吃。

脆皮吊燒雞,我本來是想點栗子炆鴨的,但服務生說已不再供應這道菜 (那為啥還不從菜牌中摘除啊,害我空歡喜),才改點了脆皮吊燒雞。沒想到這脆皮吊燒雞竟是最好吃的一道菜:外皮超脆 (吃到最後一塊時還是脆脆的),肉質也嫩,連雞胸肉也很嫩滑 (我平日不吃雞胸肉的,今天吃了兩塊),要挑缺點的話,就是雞味不足。

蝦膏蒸豬面青,另一道很好吃的菜餚。蝦膏香味足而不太鹹,肉豬青味道鮮美而富口感。最驚喜的是豬肉青下墊了豆腐,滑滑的嫩豆腐吸取了豬肉青的鮮美和蝦膏的鹹香,真是極品!

這一頓飯,買單是 $90X,比我想像中便宜。


因為利苑 IFC 的甜點毫不吸引,我就決定先逛一下,再到 VQ 吃甜品去。




數星期前,已嚐過 VQ 的茶,水準蠻高的,只是略遜於文華東方酒店吧。喝茶的時候,我已注意到餅櫃中那看似非常美味的提拉美蘇,如果那天不是早說好了去文華東方酒店吃巧克力自助餐,我大概就忍不住點來吃了。

今晚重臨 VQ,就是為了那提拉美蘇而來的。

我點了大吉嶺茶和提拉美蘇,N 只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我比較喜歡「加倍情濃」這個譯名),而老媽和姨姨則各點了一小杯砵酒。

大吉嶺茶算是蠻香的,只是茶味略淡,但口感是順滑的,以三十多塊的價錢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N 說他的卡布奇諾,奶泡做得很好,口感綿滑。

VQ 的提拉美蘇有別於坊間的現成製品,碟上分別放著提拉美蘇的三大元素:特濃咖啡、淑女手指餅和瑪斯卡幫起司 (Mascarpone Cheese)。吃時要先讓特濃咖啡滲進淑女手指餅中,再醮上混和了馬薩蘭蒸餾酒 (Marsala wine) 的瑪斯卡幫起司,這是傳統的義式吃法。好處是可讓客人吃到最新鮮和最合自己口味的提拉美蘇,壞處是若客人手藝差勁的話,會把提拉美蘇弄得很難吃 (如滲進過多的特濃咖啡會讓提拉美蘇的味道變得過苦)。我蠻喜歡這種吃法的,一來很有趣,二來一邊聊天一邊慢慢一口一口的弄著那提拉美蘇,感覺很寫意。

值得一讚的是,我的提拉美蘇吃到一半時,特濃咖啡就給我用光光了。我對著服務生裝了個很可憐的樣子說:「沒咖啡了喇」他就給我再添了一杯特濃咖啡,不過他說平常是不會替客人增添咖啡的,今天給我的是特殊服務! :D

買單 $21X,感覺是物有所值。


(註:這次沒有相片提供,因為總不能要老媽待我拍照完畢後才可開動吧)








利苑 IFC
地址:中區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007鋪
電話:2295 0238



Via Quadronno (VQ)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1015號舖.
電話:3188 0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