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豪奢生日宴 (1) -- 稻菊

我和好友 T 有個習慣,就是在對方生日時請他吃一頓「富貴生日餐」,美其名為慶祝,實際上是找個借口大吃一頓。

2002 年,我的生日就挑了在稻菊慶祝。當年稻菊剛到香港開分店,而我和 T 都是超喜歡吃天婦羅的,又怎能不去嚐新?更難得的是這頓飯不用我買單嘛!

和日本老店不同,香港的稻菊不單供應天婦羅,還有剌身壽司及鐵板燒供應,大概是為了遷就花心的香港人吧。店內採新式裝修,燈光昏黃,頗有情調,只是我覺得椅子不太舒適,坐太久了會背痛。

當晚 T 因為工作遲到了一小時,而餐廳那太有情調的燈光使我看不了書,百無聊賴之下,唯有先點一兩道小菜和幾件壽司消磨一下時間。小吃超貴,一個只有幾塊鰻魚伴少少酢海帶的小吃索價近百!壽司的捏法普普,醋飯也普普,魚料倒算是很鮮美。這幾樣小東西,合起來就已是二百塊!

T 終於趕到了,我們點了最貴的那份套餐,外加一枝梅酒。套餐有些什麼,我不大想得起來了,不外乎是剌身、煮物、天婦羅那些吧。擺盤超美,但份量超小!連那天婦羅茶漬飯也是兩口便吃完了。害我差點以為自己在吃懷石料理。天婦羅的確是好,無可挑剔:脆漿厚薄恰到好處、火候得宜、材料鮮美可口,配搭得天衣無縫,只是份量真的太小了。

買單 $15XX。肚子仍是半餓的兩個人,結果要即時再找地方吃夜宵。






稻菊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帝苑酒店一樓
電話:2733 2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